陈立大使致全体旅芬侨胞的辞别信
2022-03-31 19:00


亲爱的旅芬侨胞们,


    我即将结束在芬兰的任期回国。由于疫情原因,很遗憾无法与大家当面话别,谨以此信向大家辞行,愿见字如面,珍重万千。

    我在芬兰度过了近5年半时光。5年多来,我与大家相识相知相交,一道见证和参与了中芬关系长足发展,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美好回忆。我还记得2017年芬兰独立百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对芬兰进行了历史性国事访问,大家热情挥舞五星红旗,翘首欢迎习近平主席到来。记得国庆70周年时,大家在颂歌图书馆欢聚一堂,歌声嘹亮,共同唱响对祖国的赤子之心。记得很多侨胞热心加入使馆领保志愿者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同胞的拳拳爱心,协助配合使馆领保工作,奔走在第一线。记得疫情暴发后,大家第一时间自发行动起来,四处奔走筹集防疫物资,驰援祖国抗疫,并积极组织向芬兰当地医院捐赠医疗物资,体现了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大爱情怀。你们一直是中芬合作与友谊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建设者。在此,我要特别向大家对我本人和中国驻芬兰使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临别之际,真诚希望旅芬侨胞们继续相互支持、团结奋斗,更好实现自身发展,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为促进中芬世代友好、支持祖国建设、服务当地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不论我今后身在何处,我都会始终珍惜与大家结下的深厚情谊,始终心怀对大家的美好祝福。使馆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衷心祝愿广大侨胞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一切顺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