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与清华大学“星火计划”海外产业调研班座谈会
2018-08-08 16:18

  

  2018年8月6日,驻芬兰使馆举办与清华大学“星火计划”海外调研班座谈会,科技组负责人、一等秘书杨志军主持座谈会并与调研班学员深入交流。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鄂炎雄博士、清华大学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朱小亮博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各院系的共36名师生出席了活动。

  杨志军代表使馆欢迎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团到访使馆,代表团团长鄂炎雄博士介绍了“星火计划”项目情况及代表团此行目的。杨志军表示,近年来,中芬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关系飞速发展,人员往来频繁,为中芬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期。杨志军随后介绍了芬兰在信息通信、森林工业、金属工业、机械制造业、清洁技术等领域的产业特色及高技术亮点,从芬兰的教育特色、政府在科技创新和产业扶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芬兰独特的人才优势等方面分析了芬兰的创新特点及独到经验,提出值得我国借鉴的思考,指出中芬两国在清洁技术、信息通信、创新创业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大有可为。

  杨志军的介绍引起了代表团学员的极大兴趣,学员踊跃发言,大家从芬兰的文化特色、高技术亮点、芬兰作为欧盟国家与中国合作的政策走向,到中国如何借鉴芬兰成功发展高技术产业的经验、如何利用芬兰特色技术在中国进行产业提升、中国企业到芬兰发展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非常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最后,杨志军勉励学员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关注国际形势,主动了解各国文化,努力融入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全面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星火计划”全称为“科技创新、星火燎原”清华大学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由清华大学校方组织的人才培养计划,目前已培养十二期共计610名学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