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2020年度领事保护志愿者座谈会
2020-01-21 15:32

  

  2020年1月18日,驻芬兰使馆举办全芬领事保护志愿者座谈会。近20位来自赫尔辛基、奥卢、拉赫蒂、波尔沃等地的志愿者代表以及本地部分侨团、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尹文强参赞出席讲话并向志愿者颁发委任书。

  座谈会上,尹文强参赞对志愿者一年来给予驻芬使馆领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近期中芬双边关系情况,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尹指出,随着中芬各领域交流日益频繁和我国综合实力不断上升,中国公民来芬旅游、工作和生活的人数屡创新高,这也对驻芬使馆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驻芬使馆一直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领事工作原则,重视在芬地区的领事工作预防和处置。一年来,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使馆妥善处理了八十余起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有力维护了我国公民和企业在芬合法权益。各位志愿者积极主动为遇困中国公民提供服务,并在使馆和芬兰社会之间发挥了重要纽带作用,已经成为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不忘初心,胸怀祖国,心系同胞,依法依规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为促进中芬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使馆领事部通报了使馆2019年领事保护和协助主要工作,邀请志愿者分享国内学习交流经验和过去一年参加志愿协助工作的体会,并征求改进领事工作建议。与会人员热烈交流,纷纷发言,分享案例和经验。

  通过交流和讨论,领保志愿者进一步加深了对我领保政策和服务的了解,增进了志愿者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意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