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实行部分国家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及常遇边检问题解答
2016-03-24 22:07
 

  

        2016130日起,在上海各开放口岸以及江苏省南京航空口岸、浙江省杭州航空口岸,对51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人员,实行过境免签政策。过境外国人可选择从上海海、陆、空港口岸或者南京航空口岸、杭州航空口岸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在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1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于哪些口岸?  

  部分国家旅客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可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免办签证,并可在上海、江苏、浙江行政区域内停留不超过144小时。

  

  2、哪些国家旅客可以申请144小时免签过境?  

  目前共有51个国家,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3、如果我是上述国家中的旅客,乘火车从香港到上海,在江苏、浙江旅游后是否可以乘飞机从上海出境?或者我从国外乘飞机来上海,是否可以乘客轮出境?  

  可以。只要您定妥144小时内离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联程客票,不论是乘飞机、火车、客轮从上海陆、海、空口岸入境还是从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浙江杭州萧山机场入境,都可以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并可从上述任一口岸出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  

 

  4、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如何申请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入境边检手续呢?  

  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境外办理赴上海或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浙江杭州萧山机场的飞机、火车、客轮手续时,仅需要向值机的交通运输工具工作人员出示有效出入境证件和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即可,承运的交通运输工具负责人将按规定在抵达上述口岸前向边检站申报。边检站经核查准许后,为其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相关手续。  

 

  5、符合144小时过境免签条件的外国人抵达上海口岸后应在边检哪个区域办理入境手续?  

  相关边检站在入境边检执勤现场均设立144小时过境免签专用检查通道,符合144小时过境免签条件的外国旅客可按照检查现场的指示标牌前往指定通道办理边检手续。  

 

  6、外国人申请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时,应向边检机关提交哪些材料?  

  符合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外国旅客应提交本人的有效出入境证件、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以及提前详细填写好的外国人入出境卡,并接受边检民警的询问审核。

 

  7144小时过境免签时间如何计算? 

  自入境次日0时起算,不超过144小时。  

 

  8、边检机关签发144小时过境免签临时入境许可收费吗?  

  边检站签发临时入境许可不收取任何费用。  

 

  9、我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后到市区宾馆住宿会不会因为没有中国签证而遇到麻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边检机关对符合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外国人护照上加盖临时入境许可章,并填写准予持证人在华停留的截止时间和停留区域,在临时入境许可上加盖入境验讫章,外国人可凭本人国际旅行证件和临时入境许可办理住宿、停留登记手续。  

 

  10、外国人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入境后如果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上海、江苏、浙江前往中国其他城市,或者无法在144小时内及时离境,该怎么办?  

  144小时过境免签外国人可在上海、江苏、浙江三个行政区域内停留。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外国人应在准予停留期内及时离境,如遇不可抗力等原因需在上述三个行政区域停留超过144小时的,或者超出准予停留行政区域范围的,应当到上述省、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相应停留证件。  

 

  11、我是澳大利亚人,如果我准备预订悉尼上海墨尔本的机票,是否可以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于提前确定座位的在144小时内离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联程客票的部分国家人员。  

 

  12144小时过境免签外国人如果在华停留时间超过规定时限,出境时是否会被处罚?  

  在出境边防检查时,边检站如发现144小时过境免签外国人在华停留时间超过规定时限,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