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出席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及芬兰独立百年音乐会
2017-10-11 16:32

  

  2017年10月10日,陈立大使出席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及芬兰独立百年音乐会。此次音乐会被列入芬兰政府庆祝独立百年系列活动,由香港弦乐团及芬兰音乐家共同出演,演出在芬兰考尼艾宁市音乐厅举行。芬兰独立百年礼宾大使胡赫塔涅米、考尼艾宁市市长马萨尔、芬兰教育文化部文化艺术政策司司长卡伊沃索亚、西贝柳斯音乐协会主席拉蒂亚及文化艺术界代表和当地华人华侨共约200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

 

陈大使致辞

 

  陈大使在演出前出席招待酒会并致辞。陈大使表示,今年既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也是芬兰独立百年。20年来,在祖国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成功抵御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巩固了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继续被众多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香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对外交往日益活跃,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这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符合香港历史发展潮流的明智政策。独立100年来,芬兰人民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实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相信在勇气和决心的带领下,未来一百年芬兰人民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陈大使指出,芬兰独立百年的庆祝主题是“在一起”,这同样契合中芬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两国蓬勃发展的人文交流。人文交流一直是中芬关系的坚实基础,此次音乐会反映出两国文化相互交融、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相信在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芬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陈大使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先后演奏了西贝柳斯及中国民歌等经典曲目,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演奏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