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芬兰议会“中国日”活动
2017-12-12 22:00

  

  2017年12月12日,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由芬兰议会芬中友好小组和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日”活动。芬兰议长洛赫拉、议会芬中友好小组主席劳斯拉赫蒂、议会外事局局长库西宁、芬兰外交部美亚司司长泉溪及国会议员、政府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动。

 

 

  芬兰议长洛赫拉为活动揭幕并致辞。洛表示,芬中两国议会间交往历史悠久,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交67年来,芬中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发展,随着多条直飞航线的开通,两国间缩短的是旅程、拉近的是人心、增进的是友谊。今年11月访华所见所闻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令人钦佩。洛强调,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了巨大潜力,芬方愿与中方携手向前,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芬兰独立百年,也是中芬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一年,双边关系发展紧密地贴合了芬兰独立百年庆典主题“在一起”。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愈发密切,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双边关系将更加紧密,务实合作领域将不断拓宽。陈大使还就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强调十九大是一次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制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路线图,为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提供了新的中国方案。

 

 

  芬兰议会芬中友好小组主席劳斯拉赫蒂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发展,希与中方一道为两国关系谱写新篇章。芬兰外交部美亚司司长泉溪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国交往历史,并对双边关系发展进行了展望。

 

 

  活动期间,旅芬华人艺术家还献上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带现场观众领略中国各地文化风情。奔腾激越的《赛马》刚刚将大家带进广袤草原,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又将观众拉回浩浩武当,婀娜旖旎的旗袍秀则使人联想起悠扬婉转的烟雨江南。演出期间掌声不断,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使馆为活动提供了地道的中国美食,让芬兰朋友在当地也能体验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两国企业代表还从企业家角度介绍了对推进中芬经贸合作的看法和建议,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当地市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更进一步。

 

 

 

  到场议员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两国紧密交往为飘雪的赫尔辛基带来阵阵暖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