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小学生开放日活动
2018-10-10 14:13

  2018年10月8日,驻芬兰使馆举办小学生开放日活动。来自赫尔辛基市美湾小学、东部中心小学、国际学校和坦佩雷市万蒂兰小学的学生,以及家长和老师共约260人走进使馆,感受中国文化。

  驻芬兰大使夫人秦飒参赞在致辞中首先热烈欢迎学生们及其家长和老师来使馆做客,她简要介绍了中国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希望孩子们通过多种渠道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为加深中芬友谊多做贡献,并祝大家在使馆度过美好的时光。

  接着,使馆阳光课堂的六名小学员兴致勃勃地上台为来宾们表演了中文歌舞节目,从坦佩雷市专程赶来的万蒂兰小学合唱团献上了他们特别学唱的中文歌曲《茉莉花》和《送别》,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知识抢答引燃了小朋友们对中国常识、对旅芬大熊猫的极大热情,大家积极举手、踊跃答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还设置了“跟我说中文”、“书法展示”、“做熊猫面具”等游戏环节,小朋友们有的边说边乐,有的泼墨挥毫,有的戴上自制的熊猫面具神气活现,一张张欢快的笑脸,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使馆还准备了精美的中餐,大家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龙,津津有味地品尝中华美食。

  学中文、写书法、做熊猫面具、吃美食、看表演......小朋友们个个乐此不疲、欢欣雀跃、流连忘返。问到今后的打算,他们都表示会努力学习更多的中文,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争当中芬文化交流的小使者。家长和老师们纷纷对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表示由衷感谢,他们表示,走进使馆,亲自体验中国文化,今天的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打下深深的中国烙印,希望使馆年年都能举办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在这种文化滋养中快乐成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