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芬兰使馆“欢乐春节”云端系列活动预告
2021-02-09 00:33

  

  在农历辛丑牛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芬兰使馆将于春节期间为在芬华人和芬兰各界朋友送上一份丰盛的云端“新春盛宴”,涵盖“云”演出、虚拟展览、短视频和交互体验等精彩节目,诚邀您与我们一起共贺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祈和睦安康!

  陈立大使代表驻芬使馆通过视频向在芬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送上牛年新春祝福!敬请关注使馆微信公众号(chinemb_fi)。

  疫情虽然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无法阻挡中芬文化交流的渴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赫尔辛基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5届芬兰赫尔辛基春节庙会活动将转移至线上举办,内容包括线上文艺演出、非遗展演、冰雕制作、美食文化、冬季运动和旅游推介等多元形式,届时著名主持人春妮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都兰乐队、中国杂技团、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等共同为观众奉上精彩演出。

  直播时间:2月11日除夕芬兰时间下午5点

  播放平台:https://www.helsinkikanava.fi/

  Kiinalainenuusivuosi.fi

  2月11日通过使馆推特账号(@ChinaEmbFinland)为大家播放《过年》动画短片,以中国“年”故事为背景,以创新手段将剪纸与二维动画相结合,展示春节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魅力。

  2月12日通过使馆微信公众号(chinemb_fi)平台播放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演出的“舞动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喜庆的新春里,用音乐为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

  以冰上杂技的艺术形式展现黑龙江的冰雪文化、历史文化,打造人与冰,冰与景,景与情,相互交融的情境冰秀表演。播放地址:https://youtu.be/YeYO2g9Pwro

  精选10部优秀中国动漫进行短视频展播(每部1-3分钟),在中国春节来临之际为海外家庭带去欢乐与祝福。手绘长图风格的H5互动程序,可通过电脑或移动手机端进行观看分享,http://h5dce.cnccea.com/hdcj/

  借助全三维场景交互,身临其境探访龙泉青瓷从幽林深山中“泥土”到璀璨瑰宝的转化,感受青瓷文化惊艳世界的千年时光。虚拟展厅入口:https://longquan.3rdplanet.com.cn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们献上的集歌、舞、乐为一体的经典线上演出!带您感受春之朝气,领略春之秀美。

  播放地址:https://youtu.be/Tt0FeE4uqmo

  敬请关注使馆微信公众号和社交媒体推特帐号,希望在疫情特殊时期为广大海外家庭带去更多节日精彩和喜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