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大使夫妇举行离任暨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14-01-20 15:00
 

  燕莺新气象,龙马壮精神。在农历甲午(马)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115,驻芬兰大使黄兴夫妇在芬兰贵族院举行离任暨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黄兴大使与200余名芬兰各界人士、外国驻芬使节、旅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等来宾齐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代理使团长、希腊驻芬兰大使赫里斯托斯首先代表使团长致辞。他高度评价黄兴大使在任4年多以来对中芬关系全面发展的积极贡献,祝福黄兴大使夫妇生活幸福。  

  黄兴大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任内在经历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芬建交60周年、芬兰首个文化代表团访华60周年、芬兰成功参与上海世博会等双边关系中的大事,表达并展望了对中芬关系美好未来的信心,诚挚感谢芬兰各界朋友、旅芬华侨华人和驻芬使团同事对他及中国使馆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在离任后仍将关注芬兰并继续为促进中芬友好尽绵薄之力。  

  黄兴大使同时向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福大家马年和谐、幸福、安康。  

  近期,黄兴大使还分别辞行拜会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总理卡泰宁、外长图奥米奥亚、欧洲事务与外贸部长斯图布、经济部长瓦帕沃里等,以及通力电梯公司总裁赫林等芬兰各界重要人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