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信心和希望
——驻芬兰使馆举办专家视频讲座、发表大使视频讲话,团结旅芬侨胞、留学生共同抗疫
2020-04-03 21:55

    

  4月2日,驻芬兰使馆邀请湖北中医药大学杨柳副教授举办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在线视频讲座。陈立大使和旅芬侨胞、留学生、中资企业及领保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连线互动。

  陈大使对杨教授在国内前线参与抗疫斗争表示敬意。陈大使说,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说明我们的防控措施取得了很大成效。现在欧洲已成为疫情重灾区,广大旅芬侨胞和留学生非常关心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这是使馆组织此次讲座的初衷。

  杨柳副教授与参会人员交流

 

  杨柳副教授结合国内疫情防控经验和中医学专业知识,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疾病基本特征、流行病学特点及早期症状判断和个人防护等做详细介绍,建议大家注意戴口罩、勤洗手、捂口鼻、少聚集、多锻炼,结合中药预防,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参加讲座的侨胞、留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芬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发言,就中医护理、日常防护等问题互动交流。

  随着芬兰疫情不断发展,驻芬兰使馆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为保障旅芬侨胞、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提供服务。3月26日,陈立大使面向旅芬华人华侨、留学生发表视频讲话,鼓励大家继续保持信心,加强防护,守望相助,同心战疫;强调使馆始终与广大旅芬侨胞、留学生在一起,将继续尽己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旅芬侨胞、留学生纷纷表示,在芬兰疫情日益严重的时候,使馆就是旅芬中国公民的温暖后方。陈立大使的讲话体现了祖国对大家的关心爱护,专家视频讲座非常及时和有意义,内容务实管用。旅芬侨胞、留学生将继续做好科学防护,积极抗疫,共同迎接芬兰的春暖花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