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月7日芬兰自中国进口口罩相关情况的进一步说明
2020-04-13 23:35

  

  芬方对外公布4月7日自中国运抵芬兰的一批口罩的相关情况后,中方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进行核查。经初步了解,此批口罩系芬方通过中间商自行在中国商业采购,中方企业在沟通过程中明确告知此批口罩为非医用口罩,相关物资是作为非医用产品向中国海关申报出口。

  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质量监管尤其重要。近日,中方有关部门发布公告,在生产、认证、通关等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对假冒伪劣、扰乱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依法惩治。同时我馆提醒,中欧医疗物资在生产标准、产品适用环境、使用习惯等方面存在差异,需要事先了解清楚。

  我馆愿再次强调,中芬双方一直就抗击疫情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我馆将继续为此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