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使馆举办学生学者学习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座谈会
2018-01-05 17:00

  

  2018年1月4日,驻芬兰使馆组织部分学生学者学习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座谈会。共40多位学生学者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教育组高宇航主持座谈会并表示,习主席的回信是对中国留学人员极大的关怀和鼓舞。海外中国学生学者要时刻心系祖国,刻苦学习,不辜负祖国的历史重托,向老一辈留学归国的科学家学习,甘于奉献,不辱使命。

 

 

  学生学者发言积极踊跃,纷纷表示习主席的回信非常激动人心,感受到国家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对其努力学习国外先进科技知识的期盼,对其学成之后报效祖国的历史重托。在为中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的同时,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文化参赞郭晓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主席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海外中国留学生回了一封信,在全球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说明回信内容打动人心,充满家国情怀。很多著名的科学家当年就是海外的莘莘学子,他们回国做出许多杰出的贡献。你们现在和当年的他们是一样的。在两个一百年到来的时候,正是同学们风华正茂的时候!希望大家有理想、有担当,在风华正茂的年代,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