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庆大使向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递交国书
2022-06-03 01:14


    6月2日,王同庆大使向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递交国书。

图片来源:芬兰总统府Matti Porre

    王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尼尼斯托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大使表示,中芬关系走过70多年的风雨历程,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一个稳健成熟、持续发展的中芬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期待。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坦诚相待、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基础上,同芬方开展各领域合作,推动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尼尼斯托总统请王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王大使来芬履新。尼并表示,芬中关系传统友好且可持续发展,愿同中方在各领域真诚沟通,开展合作。芬总统府愿为王大使履职提供便利。

    王大使于5月21日抵芬履新,5月27日向芬兰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黑莫宁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