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庆大使访问赫尔辛基美湾小学并赠送中文教材
2022-08-26 17:39

    2022年8月25日,王同庆大使访问赫尔辛基美湾小学并赠送了30套小学用中文教材和1套教师手册。王大使在美湾小学举行的赠书仪式上表示,美湾小学是芬兰第一所开展中芬双语教学的学校,对美湾小学开放、多元的办学宗旨表示赞赏。希望有更多的芬兰人学习中文,也希望有更多中国人学习芬兰语,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美湾小学校长泰罗.塔特巴克(Tero Tatterback)代表学校接受王大使赠书并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些中文教材对提高学校中文教育质量、使学生更好地学习中文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在学习中文的同时,还能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传统节日举办一些中国文化活动。

    王大使一行在校长塔特巴克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木工坊教室、走进中文教室及芬兰语教室了解教学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王大使还与塔特巴克校长举行了会谈,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是促进交流的工具,是了解一个国家、民族和文化的窗口。中国具有五千多年的文明,芬兰也具有独特的文化,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有助于增进交流,推动合作。中芬建交70多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政治、经贸和人文交流不断深入。

    驻芬兰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美湾小学的中文教育,希望美湾小学为中芬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中芬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在访问中,王大使分别与美湾小学二年级和六年级中文班的学生代表合影留念,赠送了小礼物,并愉快地接受了六年级中芬双语班的33名同学亲手绘作的中芬友谊画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