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庆大使出席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2-09-07 19:09

    2022年9月6日,驻芬兰使馆举办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王同庆大使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向芬兰馆区12名获奖人员颁奖,为导师代表颁发感谢信。来自于赫尔辛基大学、阿尔托大学、埃博学术大学、奥卢大学和东芬兰大学的获奖代表、领奖代表和导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文化参赞游翼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和导师名单,颁奖仪式由教育事务负责人孙洪志主持。

    王大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驻芬使馆向2021年度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指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既是在芬兰珍惜时光、寒窗苦读的结果,也是导师、家人和同学们支持的结果。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不仅要为国家争光,也要为中芬友好合作增添力量,为全人类的文明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赫尔辛基大学博士生张佩代表获奖人员发言,她首先感谢国家对自费留学人员的关心鼓励和支持,这次获奖是她在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崇高荣誉,将继续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阿尔托大学教授Pentti Kujala代表获奖人员的指导教师发言,他介绍了中国学生在他的课题组学习工作情况,对他指导两位获奖学生给以高度评价和肯定,为他的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感到自豪。

    

    为了体现国家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怀,自2003年我国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每年评选一次。2021年度芬兰馆区共有12人获奖,其中有1人获得A类特别优秀奖,这是芬兰馆区第一次有人获得该奖项;有10人获得A类优秀奖,1人获得B类优秀奖,在数量上也是获奖人员最多的一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