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庆大使出席拉彭兰塔—拉赫蒂工业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项目开学典礼
2022-09-19 20:45

    2022年9月16日,王同庆大使赴拉赫蒂市出席拉彭兰塔—拉赫蒂工业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项目开学典礼并致辞。佩耶特—海梅大区区长Niina Pautola-Mol、南卡累利阿区代表Jami Holtari、拉彭兰塔市市长kimmo Jarva、拉赫蒂市市长代表Henna Eskonsipo-Bradshaw分别致辞。拉彭兰塔—拉赫蒂工业大学副校长Janna Sandstrom、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线上)分别介绍了两校合作情况,来自于河北工业大学的240名中国学生和150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典礼。

    王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欢迎新同学来芬兰学习,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中芬两国高等院校联合办学的成果,相信在两国相关地方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两校的合作项目会越办越好。他指出在两国友好关系框架下,中芬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教育交流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至今已有2个合作办学机构和11个合作办学项目及多个校际合作项目。在新形势下,中芬双方正在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互联互通以及冬季运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继续加强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

    王大使鼓励同学们在芬兰不仅要学习先进的技术,还要学习当地的文化,成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使者,希望同学们在芬兰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为中芬友好添砖加瓦。

    开学典礼之后,王大使分别与芬方大区、市、大学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文化参赞游翼和教育事务负责人孙洪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