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庆大使致旅芬同胞的兔年新春贺词
2023-01-20 23:14

亲爱的旅芬同胞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农历癸卯年新春之际,我谨代表驻芬兰使馆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过去的一年,中芬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增进互信、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双方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双边贸易强劲复苏,2022年1—9月双边贸易额达92.74亿欧元,同比增长29.2%。两国人员保持往来,直飞航班持续恢复,中欧班列稳定运营。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过去的一年,旅芬同胞积极配合国内和当地防疫措施,在各自岗位奋发有为、勤勉实干,工作和生活取得新的进步,为中芬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在芬侨胞积极融入当地,守望互助,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述新时代中芬友好故事。中资企业秉持互利共赢理念,积极投身中芬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留芬学子和专家学者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增长才干,融通中芬,报效祖国。大家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和对中芬关系的关心支持令人倍感欣喜和鼓舞。

    过去的一年,使馆始终心系广大在芬同胞,努力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开展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服务,全天候为回国人员审发健康码,为中转滞留同胞提供协助,维护我公民和企业权益。我们十分关心在芬下一代的中文教育,协调国内为侨胞们提供中文教材。我们积极为双边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推动芬方为我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我们关心支持学生学者在芬学习工作,为大家排忧解难。春节将至,使馆也一直牵挂着大家,正在积极开展“温暖迎春”活动,为部分同胞发放“春节包”,送去新春温暖和祝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芬使馆将同大家一道,继续努力推动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使馆也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暖心港湾。让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踔厉奋发,接续奋斗。

    最后,祝愿各位同胞兔年吉祥,阖家幸福。遥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王同庆

                                                                     中国驻芬兰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