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行中芬政府间贸易协定签署70周年庆祝活动
2023-06-07 14:48

    6月5日,驻芬兰使馆举行庆祝中国-芬兰政府间贸易协定签署70周年招待会暨“合作共赢70年,携手并进向未来”贸易投资研讨会,王同庆大使做主旨演讲,芬兰外交部发展合作和外贸部长斯基纳里、经济与就业部副国秘佩尔托宁,国家商务促进局局长科波拉、工业联合会主席哈卡米耶斯和前总理阿霍先后致辞,芬政府、企业和中资机构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王同庆大使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70年来中芬两国在双边贸易、双向投资、战略对接和互联互通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王大使强调,中芬经贸关系能够经受住多重挑战并实现长足发展,关键在于两国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观,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脱钩断链”,始终致力于推动中芬面向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希望双方以中芬贸易协定7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芬面向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与会中芬嘉宾在研讨环节就中芬双边贸易及投资最新发展、中国在芬投资及展望、在华芬兰中小企业及其愿景等议题交流沟通,分享经验,一致表示要继续扩大中芬贸易和投资合作规模,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芬外交部副国秘何朗明出席相关活动,中国驻芬兰使馆负责经贸事务的孙立伟参赞主持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