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芬兰华人学生学者年度人物
2021-01-25 17:10

  

  经全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评选,奥卢大学赵国英教授荣获“2020年芬兰华人学生学者年度人物”。

  赵国英教授现任芬兰奥卢大学机器视觉和信号分析中心(终身)教授,其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情感计算,人工智能。

  2020年,她获得芬兰Academy Professor大奖。在十名获奖科学家当中,她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唯一入选者,Academy Professor大奖每三年评选一次,她是第一位获得此荣誉的华人教授。

  赵国英教授发表学术文章共计超过24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一万四千次,她的研究成果曾被芬兰电视节目,报纸和《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广泛报道。她已主持了十余项芬兰和国际科研项目,科研经费超过一千万欧元。她指导的博士后和博士生已有4位成为教授,两位获得芬兰科学院博士后职位,多位获得极具竞争力的奖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