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与拉彭兰塔工业大学举行合作项目开学仪式
2021-10-22 23:33


10月22日,河北工业大学与拉彭兰塔工业大学举行合作项目开学仪式。开学仪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驻芬使馆文化参赞游翼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游翼参赞受陈立大使的委托,代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向两校合作成功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中国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

       

游翼参赞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高层引领下,中芬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教育文化交流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至今两国高校之间已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8个中外合作办学项,校际之间交流活跃,在芬中国留学人员不断增加。河北工业大学在芬兰与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合作建立芬兰校区,并分别在拉彭兰塔和拉赫蒂市开展教学活动,首批举办4个专业,有114名中国学生和60多名国际学生在这里学习,充分展现了中芬两国高校教育合作的成果,对推进中芬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他叮嘱来芬兰学习的中国学生努力学习,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仅要学习芬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技术,还要学习芬兰优秀的传统文化,与芬兰的老师和同学广交朋友,向芬兰的朋友们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优秀文化。

  

游翼参赞还介绍了中芬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1952年新中国来芬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今年10月在芬兰举办的苏迪曼杯羽毛球锦标赛、中芬两国在冬季奥运会项目开展合作,两国体育交流合作一直不断加深。明年2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及中国春节的庆祝活动为中芬人文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做彼此传播文化、彼此增进友谊的友好使者。

开学仪式由拉彭兰塔工业大学策略部主任janne Hokkanen主持,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拉彭兰塔工业大学校长Juha-Matti Saksa,南卡累利阿省省长Satu Sikanen,拉彭兰塔市市长Kimmo Jarva,南卡累利阿省项目联络经理马丁,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席Arttu Kaukinen现场出席仪式并致辞。开学仪式上通过视频播放了两校合作项目的成果,拉彭兰塔和拉赫蒂校区的新生和部分老师现场出席了仪式。驻芬兰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孙洪志和文化二等秘书郑琳在线参加了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