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参加华人科技协会2021冬日暖阳活动
2021-12-01 15:03


    由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主办的“2021冬日暖阳活动——博士、博士后奖学金申请”讲座于2021年11月26日通过视频方式举办。驻芬兰使馆科技参赞袁旭东、使馆教育组负责人、一等秘书孙洪志、科技组一等秘书杨志军、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会长郭明、赫尔辛基大学理学院院长、教授Kai Nordlund、欧洲科学院院士、阿尔托大学教授孙志培、芬兰科学院委员会委员、赫尔辛基大学教授Timo Repo等近300名两国科研人员及博士、博士后参加活动。

    驻芬兰使馆科技参赞袁旭东介绍了中芬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中芬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等情况,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中芬科研、技术产业化、高技术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驻芬兰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孙洪志一等秘书介绍了海外中国留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相关政策,勉励中国学生、学者积极借助政府奖学金高质量完成学业和科研工作并加强与芬兰在各领域合作。

    赫尔辛基大学理学院院长Kai Nordlund教授介绍了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及博士后申请相关议题。芬兰科学院委员会委员、赫尔辛基大学Timo Repo教授介绍了芬兰博士及博士后阶段主要内容、职业规划、资金申请以及教授、研究员职位申请等信息。阿尔托大学孙志培教授及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孙燕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芬兰及欧盟相关科研基金项目申请的成功经验和体会;介绍了芬兰博士及博士后相关职位的申请方法以及奖学金和科研经费申请等中国学生、学者关心的问题。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据芬兰华人科技协会统计,会后已有中芬两国科研人员开始组织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及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的申请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