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芬兰使馆成功办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11-28 22:37

    11月25日,中国驻芬兰使馆与广东省广州市南方公证处合作在赫尔辛基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成功为一名旅芬同胞办理远程视频公证。这是使馆首次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为确保此次远程视频公证顺利进行,使馆同参与各方进行反复沟通,确认细节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当天上午,办证人如约到达签证中心,在使馆领事官员陪同、见证下,按计划与国内公证处进行视频连线,在30分钟内完成在线身份核实、询问、文书核对、文件线上线下签名等程序,并根据国内要求将有关材料封装寄送,办证人与国内公证处对办理过程均表示满意。

    此次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成功办理,是中国驻芬兰使馆贯彻落实外交部为海外同胞纾困解忧,节省办理公证时间和经济成本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外交为民思想。下一步,使馆将继续坚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为旅芬同胞提供更加优质、更为贴心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