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领保进侨社”座谈会
2016-09-08 00:27
 

   

       201693日,驻芬兰使馆举办“领保进侨社”座谈会,约80名来自赫尔辛基、坦佩雷、拉赫蒂等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参加。芬兰华人联合会承担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座谈会上,我馆领事感谢广大侨团长期以来热心华人事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向与会听众系统介绍了领事证件的种类和办理要求,讲解我领事保护的依据、政策和方式,宣传推广一部电话(12308)、一个网(中国领事服务网)和一部车(中国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结合在芬兰地区出现的领保案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场听众踊跃提问,领事一一解答。与会者反映,这次活动让广大华人华侨系统了解了使馆领事证件及我领事保护的政策和程序,使馆人员从“玻璃窗”另一侧走出来与大家见面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使侨民更加清楚领事的日常工作及如何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会上,我馆还就发展领保志愿者、收集有关懂中芬语的医生、律师、翻译、旅游从业人员等信息向侨界人士发出了加入倡议。  

     本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与会者欢迎我馆今后继续举办类似的面对面沟通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