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欢乐春节—赫尔辛基中国春节庙会”成功举办
2018-02-17 19:57

 

 

 

  2018年2月1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赫尔辛基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12届“欢乐春节—赫尔辛基中国春节庙会”活动在赫尔辛基市中央大道步行街和火车站广场露天溜冰场成功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和赫尔辛基市长瓦帕沃里与近4万赫尔辛基民众、旅芬华人华侨同胞以及各国游客一道,辞旧迎新,庆祝中国农历戊戌狗年春节。

 

 

 

  晴朗的冬日里,排排高挂的中国红灯笼、欢快的迎新春舞龙行进表演和12尊晶莹剔透、憨态可掬的中国生肖冰雕,为大年三十的中央大道步行街增添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庆气氛,吸引着过往的游人向步行街和露天溜冰场汇聚。沿街搭建的露天帐篷里展销的特色中国小吃、民间手工艺制品和“北京礼物”生肖文创产品让许多游客驻足欣赏品尝。步行街中心舞台上,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的开场舞《张灯结彩》、北京龙韵武艺团的《功夫水袖》和北京民族乐团的器乐合奏《步步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舞台上的大型电视屏幕通过卫星同步播出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节目,中国大熊猫华豹和金宝宝落户芬兰的录像片段更是为现场观众和游客带来一份节日的惊喜。

 

 

陈立大使和瓦帕沃里市长在中心舞台上致辞

 

  傍晚,陈立大使和瓦帕沃里市长一同走上中心舞台并先后致辞,向赫尔辛基市民和北京市人民恭贺新春。他们愉快地和现场观众一道倒计时,在漫天璀璨的焰火中喜迎北京时间2018年农历新年的节日钟声。露天溜冰场上一片笑语欢歌。芬兰民众体验着中国春节的热闹与喜悦,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祥和之美。

 

陈立大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舞台上的大型电视屏幕正播放大熊猫华豹和金宝宝落户芬兰的录像片段。

 

  跟往年相同,北京艺术团在访芬期间还分别为旅芬华人华侨和赫尔辛基少年儿童举办了专场演出,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北京艺术团为旅芬华人华侨和赫尔辛基少年儿童举办专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