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出席“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开幕式并观看“和谐之声”文艺演出
2018-05-14 15:45

  

  2018年5月11日,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开幕式并观看“和谐之声”文艺演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芬兰奥委会主席里塔卡里奥、议员帕克阿伦、赫尔辛基副市长拉兹米亚尔到场致辞,来自中芬两国政、商、文艺界约200名代表出席活动。使馆文化参赞郭晓光、经商参赞孙立伟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人文交流一直是近两年中芬关系的重要关键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在芬游客过夜数又有了26.7%的大幅增长,涨幅继续领跑到芬外国游客。艾赫泰里动物园的“熊猫大使夫妇”在芬兰受到广泛关注,自2月熊猫馆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了2.7万名客人。人文往来的热络反映了两国人民互赏互鉴彼此文化的强烈愿望。中国文化以多元著称,今天展出的唐卡作为西藏文化的重要载体,被世人称为“藏文化百科全书”。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希望通过更多文化交流,扩大唐卡这样的珍贵文化遗产的影响,让少数民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发展。到场嘉宾均表示赞同陈大使对两国人文交流的高度评价,认为密切的文化交流为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们共同观看了中国特色文艺演出。少林武术、中国杂技、传统舞蹈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中国爱心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观众们表示,文艺演出精彩绝伦,令其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期待今后继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陈大使夫妇在艺术家的陪同下观看唐卡展览

 

  本次“水墨聚焦”艺术展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主要展出了由著名唐卡画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热贡艺术代表传承人罗藏旦巴所作的26幅唐卡作品。展览时间为5月12日至18日,地点在赫尔辛基音乐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