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驻芬兰使馆“欢乐春节”活动预告
2023-01-20 23:17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

兔年象征希望和祥瑞,

祝伟大祖国在新的一年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值此农历癸卯兔年春节之际,在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支持下,中国驻芬兰使馆向大家隆重推荐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一、“文化和旅游部2023 欢乐春节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 和合共生’音乐会”

    播放地址: https://youtu.be/G68K7VNc2W8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3876342891879/


二、第17届芬兰赫尔辛基“欢乐春节”活动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友城赫尔辛基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7届芬兰赫尔辛基“欢乐春节”活动将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同时举行,内容既包括在赫尔辛基市政府网页频道和庙会官网同步直播的精彩晚会,也包括线下形态各异的兔子造型冰雕展和舞龙舞狮表演。在Caisa文化中心还将举行展览、电影播放、折纸手工坊等活动。

    晚会直播时间:1月21日17:00(含以下均为芬兰当地时间)

    晚会直播地址:https://www.helsinkikanava.fi/en/  

            https://kiinalainenuusivuosi.fi/en/

    冰雕展出地址:兔子冰雕将在Keskuskatu,以及Caisa, Kanneltalo, Maunula House, Stoa和Vuotalo文化中心院内展出。

    冰雕展出时间:自2022年1月20日起


三、2023全球中国留学生网络春晚

    直播时间:1月19日14:00

    直播地址:中国留学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视频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官方账号(央视频、新华网、抖音、B站、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平台


四、安逸四川过大年

   《安逸四川过大年》展现四川阆中春节发源地、平武剪纸、绵竹木版年画、井研农民画、成都武侯祠庙会、石桥烧火龙、自贡灯会及川味美食等特色年俗文化,向各国民众展现四川丰富多彩的年文化,以及四川人民安逸的幸福生活和乐观向上的精神追求,向世界各国民众传递健康、幸福、快乐的美好祝福。完整视频请见使馆微信公众号(chinemb_fi)。


五、一起过节——青年汉学家新春祝福短视频

   “一起过节”活动,以中国春节为契机,邀请海外青年汉学家打开文创产品礼盒,解读中华文化,分享文化体验。完整视频请见使馆微信公众号(chinemb_fi)。


六、“丝路弦音”民族乐器与文明互鉴

     https://slxy.xideshucang.com/


七、唐诗的回响:iSING! Suzhou 和费城交响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

    直播时间:2 月5日(正月十五)

    直播地址:央视频、中国文化网英文版在线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