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在芬兰成功举办
2023-02-21 15:55

    2023年在芬兰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辞旧迎新之际,王同庆大使发表兔年新春贺词,祝愿中芬两国人民兔年吉祥,阖家幸福。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继续推动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为两国民众共庆共享“欢乐春节”文化嘉年华,驻芬兰使馆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发布系列节目预告,在官网、微信公众号、推特上推出音乐会、春节民俗视频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展览等精彩节目。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友城赫尔辛基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7届芬兰赫尔辛基“欢乐春节”活动成功举办。赫尔辛基市政府网页频道和庙会官网1月21日同步直播北京市提供的精彩晚会,兔子冰雕和大红灯笼装饰在市中心及周边5个文化中心与芬兰民众见面。芬兰本地爱好者还献上舞龙舞狮等中国传统民俗演出,吸引大批市民驻足。活动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让赫尔辛基市充满浓郁的年味。

    赫尔辛基市在各文化中心还举办了十二生肖水墨画工作坊、芬兰电影《兔年》、折纸工作坊以及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芬兰华人联合会2月5日在埃斯堡市Lippulaiva图书馆举办“赏花灯,游趣园”元宵节庆祝活动,展示并邀请观众体验茶道、书法、活字印刷术和中医,及元宵节剪纸、捏糖人、猜灯谜、闹花灯和舞龙舞狮等中国传统文化。


    赫尔辛基大学和阿尔托大学中国留学生联谊会1月15日联合主办2023年全芬学生学者兔年春节联欢会,约600名留芬学子线上线下联动,参与包饺子、歌舞演出、猜灯谜等活动,共贺新春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