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出席芬中商贸协会和芬兰商会年会并发表演讲
2019-11-15 22:25

    

  11月14日,陈立大使应邀出席芬中商贸协会和芬兰商会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芬中商贸协会主席莱伊沃和协会全体理事,以及来自芬政商界代表30余人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演讲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中国不断致力吸引外资,改善营商环境。前不久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行,中国将继续开放市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扩大进口,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陈大使说,明年中芬将迎来建交70周年,近年来中芬贸易额稳步增长,中国是芬兰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并连续16年成为芬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今年西藏航空、吉祥航空、四川航空先后开通直飞赫尔辛基航线,芬兰政府和企业继续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芬兰企业家抓住新的机遇,实现新的发展。

  参会代表就中国对外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中芬科技合作等踊跃提问,与陈大使热烈交流,并纷纷表示,中国近年来社会变化日新月异,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对两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