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国庆71周年华人华侨视频座谈会
2020-09-26 02:57

  

  9月25日,驻芬兰使馆举办在芬华人华侨视频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陈立大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在芬侨团、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约40人出席并进行交流互动。

  陈立大使首先对在芬侨胞致以国庆和中秋问候,他表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抗疫”是今年的关键词。中国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成为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一来之不易的成就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全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所展现出的坚韧不拔、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的勇气和精神。

  陈大使说,疫情发生以来,在芬侨胞心系祖国,支援家乡,团结互助,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驻芬兰使馆一直与广大侨胞心连心、在一起,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服务。当前疫情还在不断发展,希望侨胞们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加强防护,使馆将继续作大家的坚强后盾。

  在芬侨团、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结合疫情期间各自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踊跃发言,热烈祝贺国庆71周年,表示对祖国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深感振奋和骄傲,作为海外侨胞在困难时刻深切体会到了祖国的关怀和帮助,将继续支持祖国建设,团结各界力量,携手共度疫情难关,并为推动中芬友谊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