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在芬兰媒体发表《同舟共济,共渡疫情难关》署名文章
2020-02-01 02:23

    

  1月31日,陈立大使在芬兰媒体《赫尔辛基时报》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共渡疫情难关》署名文章,中文全文如下:

 

  

同舟共济,共渡疫情难关

 

  当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持续爆发,成为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焦点事件。

  和很多中国人一样,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发展,为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而揪心。当地时间29日傍晚,芬兰境内也确诊了首例患者。该患者是一名中国游客,目前正在拉普兰地区接受隔离观察治疗。芬兰成为了第三个出现确诊病例的欧洲国家。

  获知消息后,使馆立即与患者本人以及院方取得联系,院方表示该患者状况稳定。我们对芬兰卫生机构的及时妥当处置表示衷心感谢,也对芬兰社会在疫情面前的沉着冷静心态表示高度赞赏。有时候,恐慌可能比疫情本身造成的损失更大。我要对芬兰竖起大拇指点赞!

  作为中国大使,我也一直在思考,面对疫情应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早在芬兰出现确诊病例前,使馆就一直密切跟踪疫情,春节期间也不敢有丝毫松懈。我和同事们与芬兰各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共享,提供协助。使馆领事每天抓紧摸排在芬中国公民健康状况,使馆先后在微信公众号、推特账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和提醒。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也愿意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

  病毒无国界,抗击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战役。疫情爆发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中国政府采取了武汉封城、取消公共活动、迅速新建医院等果断的措施。一些国家向我们提供了急需的医用物资,在此要由衷感谢。在这场没有国界的战争面前,我们需要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的努力下,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