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芬航停飞在即,芬方对应方案,滞芬国人急看!
2020-02-02 05:01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芬兰航空公司取消2月6日至29日赫尔辛基往返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航班,取消2月5日至3月29日赫尔辛基往返广州、北京(大兴机场)和南京航班,仅香港航班暂时正常运行。我馆第一时间联系芬外交部、移民局、警察局、社会卫生部等部门及芬航、西藏航空、四川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空公司,了解涉中国公民对应方案。经充分沟通协调,现将了解到的相关信息通告如下:

  一、受芬航航班取消影响而无法按计划回国的中国公民,请尽快联系航空公司,尽量改签机票并于2月6日前搭乘芬航回国。如无法于2月6日前离境,芬航拟协助部分受影响的中国乘客改乘其他赴华航班。

  二、西藏航空已取消1月27日至3月30日赫尔辛基往返济南航班。四川航空公司将于2月17日至3月28日取消赫尔辛基往返成都航班,目前仅安排2月3日、7日、10日三个航班。吉祥航空公司将照常执行每周三班赫尔辛基往返上海的航班计划。

  三、如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在签证到期前离境的,可按以下方式申请签证延期,有关措施以芬兰警察局和移民局解释为准:

  (一)半年内在申根区停留少于90天的人员,请在停留期内尽快就近向当地警察局申请延长签证;

  (二)半年内在申根区停留超过90天的人员,请在停留期内尽快向芬兰移民局申请临时居留许可。

  四、请仔细留意签证停留期(DURATION OF STAY)等信息,务必在签证到期前离境或者及时获得签证延期或临时居留许可,避免非法滞留。

  五、目前,芬边防尚未针对中国公民采取测量体温、健康申报、问话质询等任何入境管制措施,中国公民在芬境内出行没有任何限制。芬驻华使领馆也将于国内春节假日后正常受理中国公民签证申请业务。

  具体参考信息如下:

  芬兰各地警察局地址及开放时间查询:

  https://www.poliisi.fi/map_en

  芬兰警察局关于延长签证的说明:

  https://www.poliisi.fi/licences/other_permits_and_notifications/visa_extension

  芬兰移民局联系方式:

  网站:https://migri.fi/en/home

  电话:+358 295419600

  我馆领事保护电话:+35840867783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