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直鉴大使宴请芬中协会历届主席
2004-03-25 00:00

        3月25日,中国驻芬兰大使张直鉴夫妇在使馆举行晚宴,款待70年代以来的芬中协会历届主席。前后五位主席夫妇,共十余人出席了宴请活动。张大使在致辞中说,50多年来,芬中协会为促进中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同中国大使馆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不会忘记各位主席在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祝愿各位老朋友健康长寿,并继续为中芬友谊做出贡献。芬中协会现任主席卢森堡代表在座的各位主席感谢张大使夫妇的热情款待,并简要回顾了50多年来协会走过的历程。他表示,举行这样一个晚宴,不仅体现了中国大使馆对老朋友的深情厚意,而且也为历届主席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相聚机会。
芬中协会是西方国家中成立最早的对华友好团体,50多年来,不管国际形势发生了什么变化,从未间断过对华友好活动。受芬政府委托,芬中协会也是两国官方文化交流项目的芬方执行单位。随着中芬经贸关系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芬兰大公司也成了协会的成员。出席今天晚宴的历任主席中,有的曾担任过芬议会副议长,有的曾任驻华大使,有的则在大学任教。他们长期从事对华友好工作,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为中芬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