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议长尼尼斯托会见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
2008-10-21 22:24

  10月21日中午,芬兰议长尼尼斯托在议会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青联代表团团长、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一行。

  陆昊积极评价中芬关系,感谢芬政府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援助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对芬青年工作模式和成就表示赞赏。他说,芬议会先后四次修改《芬兰青年法》,从政策层面推动了青年工作与时俱进。芬全社会都关注青年发展,重视对青年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努力建设高福利的创新型国家。全国青联愿认真借鉴芬的经验,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青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芬友谊深入人心。

  

尼尼斯托议长 陆昊书记和马克卿大使

  

  尼尼斯托赞扬中国的国际形象迅速提升,对中芬双边关系的发展深表满意。他说,两国教育和青年领域交往密切,互换留学生人数众多。芬许多儿童和年轻人都对学习汉语十分感兴趣。他还饶有兴趣地了解中国青联的组成和开展活动情况,表示芬议会愿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双边青年交流。

  双方还就全球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陆昊一行是应芬教育部邀请对芬进行友好访问的。当天上午代表团同芬教育部总司长等举行了座谈,随后几天还将考察芬地方青年发展政策,并同青年组织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