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1-01-23 02:08

  2011121,黄兴大使夫妇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芬兰华人组织领导人和旅芬留学生学生会、学者联谊会负责人和来自芬兰各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约150人出席。  

  黄大使发表了新春致辞。他首先向所有旅芬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及其家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接着他回顾了2010年我国在国内国际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国大事多、喜事多、难事也多。我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向世人展示了当代中国文明、开放、自信的精神风貌,而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中所采取的强有力的措施向世人表明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和负责任的大国。此外,中国建设性地积极参与应对世界气候变化、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安全等问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黄大使指出,2010年也是中芬关系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两国迎来了建交60周年的生日。这一年中,双方高层交往密切,习近平副主席成功访芬,硕果累累;芬兰总统、总理、议长年内先后访华,史无前例。两国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黄大使强调,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黄大使最后表示,中国大使馆将继续贯彻“执政为民”、“外交为民”的方针,积极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侨胞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祖国的进步与发展,并为中芬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来宾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纷纷表示愿为加深中芬之间的相互了解及各领域合作继续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