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有关香港政改方案表态
2015-04-23 14:31

  

  问:香港特区政府昨天公布政改方案后,有国际人权组织再度指责香港政改方案,称其违背国际法以及香港民众的民主诉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种说法毫无道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表的公众咨询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咨询期间香港社会对行政长官普选办法的意见和建议;提出的有关方案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兼顾了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的利益和诉求,是一个合法可行、理性务实的方案。

  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规定,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并最终达至普选目标是中国中央政府的一贯立场。香港政制发展“五步曲”法定程序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们真诚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广泛凝聚共识,把握历史机遇,如期实现2017年行政长官由普选产生的目标。

  我要强调的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部势力无权干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