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贸企业负责人座谈时表示企业以实际行动戳穿谣言
2015-07-24 19:40

  

  7月15日,新疆民贸商会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新疆民贸商会会长、新疆阿尔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热迪力·阿布拉,新疆兰德创新科技公司董事长帕尔哈提·依不拉音等与会9位民贸企业负责人畅谈党和政府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全力保障合法宗教活动,强力批驳土耳其反华势力所谓“新疆禁止穆斯林在斋月期间封斋”的谣言。

 

  让事实粉碎谣言

  热迪力·阿布拉说:“在斋月期间,我们企业的少数民族员工是否封斋有着充分的自由,企业员工有封斋的,所有员工都享受着正常的宗教活动自由,没有受到任何干涉和限制。”

  新疆隆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艾尼瓦尔·艾拜都拉说:“当得知土耳其反华势力声称‘新疆穆斯林正常封斋受到阻挠,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到限制’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是谣言。我们企业员工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身体状况来决定是否封斋。近一个月来,每天晚上开斋之后的乌鲁木齐街巷,穆斯林群众聚在一起吃着开斋饭,这种热闹的场面是对这种谣言最好的回击。”

  昆仑绿业集团公司副总裁艾孜买提·胡加说,事实说明别有用心的“三股势力”与土耳其的泛突厥主义势力,扭曲事实,利用谣言迷惑群众,制造国际舆论,想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是这些小伎俩每个人都会看透,事实永远胜过谣言,新疆各民族群众团结一心,一定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为封斋群众做好服务突玛丽斯大饭店是乌鲁木齐市一家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商务饭店,目前饭店共有260多名员工,其中85%为少数民族员工。饭店总经理如克亚·阿不都说:“目前我们的客人中有6成是来自南北疆的穆斯林群众,在斋月期间,我们把傍晚的用餐时间推迟了1个小时,同时在不影响其他客人休息的基础上,我们对封斋的客人和员工都准备了封斋饭和开斋饭,给大家提供生活上的方便。”

  新疆阿迪娅眼科医院是我区一家眼科专科医院,从2002年成立以来,目前在喀什、和田等地开设的分院已达4家,职工从20多人发展到200多人。该院副院长帕尔合提·木合买提表示:“我们医院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及疆外眼科专家的无私帮助。”

  作为一名手术医生,帕尔合提·木合买提选择在周末休息时封斋,上班时不封斋,他说:“上班时封斋做手术时手会抖,这样的话对病人不负责,更是对职业的不尊重。医院面对封斋的患者,都会充分告知病人病情是否允许封斋,让病人作出正确的选择。对患者家属,我们完全尊重宗教习惯,根据情况,晚上出去开斋的时候安排保安帮他们开医院的门让他们出去,吃完饭回来时开门让他们进来。而在斋月期间,医院还选择了开展义诊,对经济条件差的病人以减免医疗费等形式作为斋月中的一种善举,来表达一种善良的情感。”

  

  为新疆经济发展作贡献

  新疆驼铃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力·克力木说:“作为一家在石河子发展起来的企业,我们的员工有很多是汉族,大家共同努力才有了企业的今天。我们的政府从来没有限制过企业员工信仰宗教的自由,反而是每到各种节庆期间,政府都会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和帮扶。此次土耳其反华势力的言行举动,也让我们认识到,越是这样的时候,我们越要尽自己的力量把企业做好,从小事做起,对社会尽一份力。”

  帕尔哈提·依不拉音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民贸商会从2012年6月成立起来,见证了民贸企业从少到多、从弱小到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目前,新疆民贸企业已达上万家,这些都得益于自治区从资金、政策、税收、人才培训等方方面面给予的强有力的支持。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我们少数民族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条件,我们会紧抓时机,把企业发展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