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出席芬兰议会中国劳工权益主题研讨会
2015-02-24 21:14

  

       2015年2月24日,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出席由芬兰议会芬中友好小组主办的中国劳工权益主题研讨会。芬兰议会第二副议长约岑拉赫蒂、芬中友好小组主席利波宁夫人等议员、学者出席。

  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贯重视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1994年颁布第一部《劳动法》后,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法律保障体系。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劳动者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维护。目前中国每年新增就业人口约1300万人,在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仍面临较多问题和挑战,将进一步完善法律制度,加强执法监察,也愿学习借鉴包括芬兰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

  于大使还感谢芬兰议会芬中友好小组成员为两国关系做出的积极贡献,强调今年是中芬建交65周年,中方对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期待以建交6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