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庆泰大使邀请芬兰文化界人士座谈“欢乐春节”
2015-03-24 15:23

  

       3月20日,于庆泰大使夫妇邀请赫尔辛基市政府官员及当地文化界人士做客使馆,就进一步合作办好“欢乐春节”活动举行座谈会。

  

于庆泰大使致辞

  赫尔辛基市文化局局长尼古拉、芬中协会主席卢森堡等参与春节庙会活动的文化界人士应邀出席。于庆泰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赫尔辛基“欢乐春节”庙会连续9年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感谢赫尔辛基市政府和有关各方所做的努力。于大使说,赫尔辛基“欢乐春节”庙会已成为深受当地民众喜爱的文化品牌。明年庙会活动将迎来十周年,中方愿意同芬兰朋友共同努力,开拓进取,把“欢乐春节”庙会办的更好。于大使在讲话中还预祝今年8月赫尔辛基艺术节“聚焦中国”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以庆祝中芬建交65周年。

  

赫尔辛基市文化局局长尼古拉致辞

  尼古拉局长代表赫尔辛基市政府讲话。他说,赫尔辛基市政府非常荣幸举办“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庙会9年的成功举办增进了赫尔辛基市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了芬中友谊。赫尔辛基市政府目前已开始筹划明年的庙会活动,争取以更丰富的内容和形式迎接春节庙会举办十周年。

    与会双方在座谈中均表示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努力开拓,不断丰富赫尔辛基“欢乐春节”文化品牌的活动内涵,使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中芬文化交流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