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于庆泰举办“中芬建交65周年”专题中芬媒体吹风会
2015-04-21 15:43

  

       2015年4月20日,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在使馆举办“中芬建交65周年”专题中芬媒体吹风会,芬兰外事记者协会、芬兰国家广播公司、《赫尔辛基新闻》、MTV3电视台、环球时代公司、新华社、光明日报驻芬记者站等多家中芬媒体记者约20人出席。

  于大使介绍了中芬关系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并强调指出,回顾中芬建交65周年走过的历程,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这主要得益于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等基本原则。进入21世纪,两国关系发展走上快车道,呈现高层互访频繁、政治基础稳固,经贸关系紧密、合作潜力巨大,人文交流丰富、人民友谊深厚等特点。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都在经历深刻复杂调整,中芬两国都处于重要发展阶段,希望双方以建交65周年为新的起点,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于大使鼓励两国记者为增进中芬相互了解、推进中芬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就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亚投行筹建情况、中芬双向投资以及乌克兰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与记者们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