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夫妇出席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芬兰预赛活动
2015-04-16 21:45

  

       2015年4月10日,驻芬兰使馆于庆泰大使夫妇出席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芬兰预赛活动。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ANNA MAURANEN女士、赫大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来自芬兰社会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

  于大使代表使馆对本次汉语桥比赛表示祝贺,强调今年是中芬建交65周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经贸和文化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于大使还指出,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加强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做出贡献,在中芬两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最后于大使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芬兰预赛, 由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共有赫尔辛基大学、图尔库大学等7名选手参加。

  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激烈比赛,最后来自赫尔辛基大学的学生Veli-Matti Palomaki 获得第一名。他将代表芬兰参加今年7月在湖南长沙举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半决赛。

  大使夫人孙丽萍女士为冠军颁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