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与芬中协会举办“中芬建交65周年座谈会”
2015-05-14 19:04

  

       5月13日,驻芬兰使馆与芬中协会举办“中芬建交65周年座谈会”。于庆泰大使夫妇、使馆外交官同与会的芬中协会新老理事们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于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形成了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济上互惠互利、真诚合作,人文上相互学习、交流互鉴的良好局面,堪称不同国家间合作关系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共同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倡导下,双方正积极致力于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拟定全面的行动纲领文件,这将为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中方愿与芬方积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互信、互利关系不断发展。于大使积极评价了芬中协会成立64年来,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推动各领域合作所做的大量有益工作,希望并相信芬中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深化两国关系尤其是人文交流发挥建设性桥梁作用。

  芬中协会主席卢森堡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双方文化交流历程。他表示,在芬中建交6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芬中协会一贯支持芬中友好、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中国大使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友谊。当前芬中关系更加密切和广泛,芬中协会愿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机遇,更好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使馆文化参赞吴世广、商务参赞乔首武分别介绍了两国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情况与展望,协会理事会成员高玉麒回顾了两国关系和协会发展历史。与会双方热烈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两国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的看法,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中芬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