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庆泰大使夫妇举行赫尔辛基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庆祝酒会
2015-10-12 15:53

  

  10月9日,于庆泰大使夫妇在使馆举行酒会,庆祝赫尔辛基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圆满成功。赫尔辛基市政府、芬兰教育文化部、赫尔辛基艺术节组委会及芬中协会等有关部门和赞助单位的代表应邀出席。

驻芬兰大使于庆泰致辞

 

  于庆泰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2015年赫尔辛基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此次活动是中芬建交以来,两国共同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中国的20余文艺团体进行了数十场演出,吸引了5万多观众,受到了芬兰民众的欢迎。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芬建交65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为此于大使对芬方各有关部门为活动成功举办所作出的努力和同中方的友好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赫尔辛基市副市长维尔雅宁致辞

 

  赫尔辛基市副市长维尔雅宁女士代表市政府对中国主宾国活动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说此次主宾国活动是迄今为止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活动,为芬兰民众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宝贵机会。明年5月赫尔辛基市将在北京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赫尔辛基艺术节总监索德布鲁姆致辞

 

  赫尔辛基艺术节总监索德布鲁姆在讲话中愉快地回顾了围绕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与中方所进行的友好合作。他说芬兰民众对中国文化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赫尔辛基艺术节选择中国作为其首个主宾国是很自然的事情,并表示该活动是其执掌赫尔辛基艺术节6年来最难忘的一届。

  酒会现场气氛热烈,宾主双方纷纷举杯庆祝中国主宾国活动的圆满成功和双方友好务实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