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芬兰建交6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2015-11-10 22:51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芬兰驻华大使馆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举办了中国与芬兰建交65周年招待会。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芬兰议长洛赫拉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出席招待会,宋敬武与洛赫拉分别致辞。

  宋继武在致辞中说,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又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双边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当前,中芬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中方愿与芬方一道,以建交6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积极构建两国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洛赫拉说,近年来,中芬关系全面、持续发展。中芬经济互补性强,目前中国已成为芬兰重点投资国。芬方愿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