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5-11-30 14:43

  

  11月27日,驻芬兰使馆为芬兰瓦尔卡阿科斯基市商会代表举办开放日活动。于庆泰大使出席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国经济形势、中芬关系等情况。

 

 

  于大使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但也面临环境污染、发展不平衡等挑战。本月初,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强调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将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中国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芬兰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中芬目前都处在改革的重要阶段,芬兰在科技创新、清洁技术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中国拥有巨大而开放的市场,双方应继续挖掘合作潜力,携手实现改革目标。

  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简要介绍了中芬经贸合作、使馆经商处职能等情况。

 

 

  于大使还与来宾们就中芬合作方式的创新及商会应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交流。商会代表介绍了该市与江西南昌市的友城关系。

  瓦尔卡阿科斯基市位于芬南部,距首都赫尔辛基市约150公里。商会代表主要来自当地工业、金融业、教育、媒体等行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